宜宾翠屏孔滩中心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

发布时间:2022-12-01 15:43: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促使全体教职工树立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的守法意识,共同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利益,近日,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孔滩中心学校初中本部组织全校教职工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普法学习宣讲会上,分管学校普法工作的执行校长助理、工会负责人胡春学遵照最新版《未成年人保护法》讲解了本法相关条文,就“学校保护”章节进行逐条领学,并有机融合安全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内容,诠释了教师要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求大家尽职尽责,严守师德底线,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

学校校长李强将《未成年人保护法》与师德师风建设、师德职业道德考核结合起来,要求大家要自觉深入解读该法,要求每位从教者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维护其合法利益,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让《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课堂,入脑入心;同时各班开要开展好法治精神“三进(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系列普法宣教活动。(唐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