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防火墙” 乐山一职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12-01 15:39: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全面落实校园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近日,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技能实战培训活动。演练前,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任总指挥,分管副校长任现场指挥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演练方案,并在行政会上周密部署,明确注意事项,责任到人。

下午14:00,消防警报声响起,同学们弯腰低头用衣袖遮挡口鼻,按照既定路线,分别从教室、寝室向大操场撤离。撤离过程中不推挤、不猛跑,同学之间相互照顾。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共用时3分32秒。演练结束后,安保科对全体宿管、食堂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进行了消防技能实战培训,让大家通过实际操作,掌握消防栓、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演练和消防技能实战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在火灾中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吴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