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伴我成长,峨眉二小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1 15:38: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1月28日,国家宪法日前夕,峨眉山市第二小学三年级10班在学校多功能厅给全校师生带来了国旗下诵演——《宪法伴我成长》。

随着大屏幕播放的视频,普法小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宪法的基本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红旗长扬,我们迎着朝阳。成长路上,聆听宪法雄壮的声响。我们自立,我们自强,是她伴随我们成长。生活中再多的磨练,社会里再多的挑战,别怕乘着宪法的翅膀,我们一同飞翔……”伴着《宪法伴我成长》的旋律,三年级10班的同学们用手势舞表达了学法、知法、守法的坚定决心。青春的舞台,有了宪法精神的照耀而倍加闪亮;梦想的征途,有了宪法精神的指引而分外通畅;弘扬宪法精神,勇做普法排头兵;宪法照亮梦想,争当时代弄潮儿。

“既惩治坏人,也约束自己;既赋予你权利,又让你肩负责任。”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宪法无时不在,无处不有;它就在每个人身边,它就在同学们心中。(陈小梅 朱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