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来劳动—本溪市平山区群力教育集团线上劳动课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2-12-01 14:03: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颖 | 责任编辑:曹杰

秋末冬初,疫情卷土重来,再次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按下了慢行键。在“双减”背景下,平山区群力教育集团迅速开启线上教学模式,五育并举,将劳动教育纳入线上教学中,让同学们宅家不宅心,“疫”起来劳动!

劳动学科领导刘颖主任带领劳动课教师积极进行网上集体教研,研究如何打造高效劳动课堂。

一年级开展了“系鞋带”的活动,孩子们的小手上下翻飞,手脑并用。

二年级开展了“整理床铺”的活动,自己的房间看起来干净又整洁。

三年级开展了摘菜、洗菜、切菜的活动,看似简单的事情也需要讲究方法。

四年级开展了“整理书桌”的活动,学习之余也要把自己的一方小天地整理干净。

五年级开展了“做鸡蛋饼”的活动,做一顿简单的早餐已不成问题。

六年级开展了“家常菜”的活动,也让家人尝尝我们的手艺吧!

劳动是生活的基础,也是幸福的源泉。群力娃们在居家学习过程中,也真切的体验和感受着劳动最光荣的深刻含义,劳动的种子已然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愿群力学子迎着每日的朝阳,放飞梦想,展翅翱翔!(图/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