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保教,与爱同行 宜宾屏山王府井幼儿园举行保育老师职业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30 15:38: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保育员队伍建设,提升其专业化水平,近日,宜宾市屏山县王府井幼儿园举行2022年秋期全园保育老师职业技能比赛。本次比赛以强化保育服务理念、规范工作流程、熟练操作技能为目的,通过知识问答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检验保育员工作的常态化、细则化和规范化,促使科学保教理念进一步得到落实。

理论知识问答

专业成长离不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勤勉的工作态度。知识问答环节,保育老师现场抽题作答,内容涵盖晨检、卫生消毒、进餐准备、午睡护理、户外活动护理、离园准备、班级工作配合等幼儿一日生活中的保教知识。“桌面消毒的重点?”“幼儿进餐后该怎么做?”“全日健康观察应做到几点?”……面对这些问题,保育员老师们都能对答如流,展示出她们扎实的保育理论水平。

床铺整理

应急救护比赛

校医示范急救

削苹果现场

削切水果比拼

实践操作从床铺整理、应急救护、削切水果三个内容展开比拼。床铺的整理是保育老师每日必做的“功课”之一,比赛从正确叠被子的方法、速度、质量以及叠好后被子的安放位置、床铺整洁度等提出要求,考验保育老师床铺整理的实操能力;应急救护中,模拟为出现气管异物的幼儿进行急救。保育员老师依次展示“海姆立克急救法”这一急救技能,沉着冷静地按专业急救步骤一一讲解和演示。此外,校医亲身示范,再次细致讲解和点评,力求将每个动作正确化和标准化,让保育老师们把急救处理流程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牢记于心;削切水果环节,保育老师们按标准佩戴个人卫生防护用品,手拿苹果,有条不紊地削皮、去核、切块……不仅比速度,还要比削苹果的质量、顺序、清洁、节约度。操作技能比拼中,保育老师们眼明手快,各尽其能,赢得评委老师的阵阵好评。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王府井幼儿园高度重视保育员队伍建设,秉承“保教结合 教养并重”的理念,不断完善保育制度,并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保育员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王幼保育团队良好的专业素质,以及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和高标准的实操技能。王幼将继续致力保育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为幼儿在整洁舒适的环境里健康茁壮成长提供有力保障。(袁榕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