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凉姜中心幼儿园:“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护航幼儿成长路

发布时间:2022-11-30 15:35: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师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教育引导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努力构建法治、和谐、平安校园,11月30日,宜宾市翠屏区凉姜镇中心幼儿园邀请双城街道派出所副所长、幼儿园法治副校长万洋为全园师生员工带来了“法治进校园 护航共成长”宣讲活动。

法治教育专题宣讲会上,万洋结合近期重大案件及自身办案经验为教职工们宣讲了网络欺凌、电信网络诈骗等法治知识,并提出“八个凡是”防范要点。他表示,很荣幸担任凉姜幼儿园法治副校长,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莫大的责任担当。一定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好法治教育的播种者、沟通者、守护者,协助幼儿园共同抓好法治教育工作。

宣讲会后,万洋走进班级以“防走失、防拐骗”为主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小朋友我这里的糖果你想要吗?”“跟我走我带你去找妈妈……”活动以问答互动的方式告诉孩子们要对陌生人说“不”,远离陌生人,同时牢记遇到困难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安保力量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要防线。万洋还对幼儿园安保人员进行防暴器械的讲解培训,从防暴盾牌、钢叉、胶棍的正确使用方法到队员之间的配合进行了模拟演练,切实提高了幼儿园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能力。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辐射幼儿园全体师生员工。幼儿园将以此次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为契机,针对幼儿园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为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罗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