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小手牵大手,创文一起走

发布时间:2022-11-30 15:02: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文明素质,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开展了以“争做文明城北娃”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

周俞霖老师借助动画视频、图片让幼儿了解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并引导幼儿要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树立讲文明、重礼仪的良好社会新风尚。礼貌用语是文明礼仪中尊重他人的具体表现,是友好关系的敲门砖。各班级开展的“礼貌话儿我会讲”活动开始了,“老师,早上好!”“请老师放一下。” “谢谢你帮我系鞋带!”“麻烦你让一让。”……不同的情境,不一样的礼貌用语,在一声声稚嫩的对话里,文明的小种子已然埋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文明之风始于心,更应落实于行。幼儿园“美容”记、小小文明使者、绘制文明幸福城……孩子们小小的双手竟然做了那么多力所能及的事来温暖城市,相信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将会让孩子们受益终身。

此外,文明之旅,怎么少得了家园联动这一站。为此,老师们通过微信群向家长们发放倡议书,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创文理念和重要意义深入每个家庭,带动更多家长重视礼仪教育和规范自身文明行为,给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榜样作用。(周俞霖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