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安全护航 成都蒲江各校(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30 15:00: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30日讯(董容榕)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消防宣传月,为强化全县师生的消防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成都市蒲江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了“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疏散演练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生命保驾护航。

大塘学校

急促的警报声划破了宁静的校园,听到警报,大塘学校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转而成为教室演练负责人,带领孩子们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安全区域。学校还为孩子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为进一步了解消防员的工作日常,同学们参观消防车,感受消防员为守护人民安全所付出的辛苦,培养了感恩之心。

金钥匙学校

在消防演练的撤离过程中,师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穿过烟雾弥漫的楼梯间,呛人、刺鼻的烟雾让师生真切体验了本次疏散演练的实战性特点。演练结束后,通过讲案例、讲故事、知识问答、游戏体验、灭火演练实际操作等形式,让师生了解了火灾预防,应急逃生和灭火器使用的常识,增强消防应急处置的本领。

寿安初中

学校邀请了蒲江县消防大队的警官对演练进行了细致点评,并结合火灾案例向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警官和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消防安全培训课。

成佳学校

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后,全体师生按照预案,有序、安全地撤离到学校运动场。成佳派出所副所长、成佳学校法治副校长张建新到场指导,为师生开展了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现场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灭火操作实战演练。

甘溪学校

随着学校教学楼刺耳的火灾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拉开序幕,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用衣服、毛巾等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有序地从各教室向操场安全地带疏散,演练用时1分19秒。消防员现场与师生互动,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轩贝尔幼儿园

火灾警报铃声响起,应急预案启动,幼儿园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在教师的带领下,幼儿们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伏身,快速而有序地按预定疏散路线,从“火场”逃离。幼儿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确保全体幼儿安全撤离,整个逃生疏散演练过程紧张迅速、安全有序。

西来幼儿园

西来幼儿园组织全园师幼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园师幼的应急避险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

城北幼儿园

城北幼儿园组织师幼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警报声响起,全园消防演练开始了。演练中,全园教职工分工明确,各司其责,保障幼儿安全疏散。从报警声响起到清点人数完毕,全园共用了2分钟的时间。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