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评审、众科研 成都青羊教科院129项在研课题进行阶段评审

发布时间:2022-11-30 14:58: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30日讯(辜丽茜)为促进区课题研究深化和成果生成,依据《成都市青羊区“十四五”教育科研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改革发展研究所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在研区级及以上课题线上阶段评审工作。

参加此次评审的课题组一共有129项,其中市级课题51项,区级课题78项,共分为14个组。此次评审邀请了来自省、市、外区专家40余人,汇集了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以及各区教研员、名校长、名园长等,可谓专家云集。青羊区教育科研中心组14名成员担任各组学术秘书。

前期,教育改革发展研究所下发了通知,对阶段评审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说明。评审前,学术秘书收集、整理了各课题组提交的阶段评审书并发送给专家,以便专家评审查阅。

在为期两天的线上阶段评审工作中,教育改革发展研究所与学术秘书保持紧密联系,保证了线上阶段评审会议正常、有序开展。40余位专家评委为各课题组进行了深度指导,肯定了前期研究工作的扎实推进,同时也直指核心问题,帮助课题组在后期研究中能够更加深入思考、研究。

本次阶段评审工作得到了各学校、各课题组的高度重视,大多数是校长、园长进行课题汇报,并与专家互动。据专家反馈,多数课题组资料规范、内容充实、阶段成果丰硕。学术秘书也反馈,各课题组能精准把控10分钟时间做有效汇报。这些都体现了青羊科研人的整体素养和精神面貌。

评审工作虽结束,但后期工作仍在继续。青羊区教育改革发展研究所要求各课题组趁热打铁及时组织讨论、修改阶段报告,并根据专家建议厘清下一步思路和方向,形成新的研究方案。并表示,此次阶段评审助推了各课题组提高研究质量,增强成果意识,为充分发挥科研引领作用,助推青羊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