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选手姜昊在世界技能大赛摘金

发布时间:2022-11-30 14:30:15 | 来源:辽宁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北京时间11月28日0点30分,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奥地利赛区在萨尔斯堡落下帷幕。辽宁省铁岭技师学院选手姜昊以优异的表现冲出重围,勇夺工业控制项目金牌。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本次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由奥地利承办了7个竞赛项目,工业控制项目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赛,也是辽宁省参加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唯一项目。备赛过程中,团队为姜昊制定最优的作战方案及赛场应急预案,对薄弱处积极进行强化训练。

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姜昊沉着冷静、敢打敢拼,追求工艺的完美,展现控制的精密,实现了自动控制软硬件的完美结合,比赛作品获得执裁专家的高度评价,以最高分摘取该项目的桂冠。实现了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历史性突破,也是我国选手继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得工业控制项目金牌后,时隔5年再获金牌。(来源:辽宁日报·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