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暖人心|沈阳市道义第二小学在职党员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11-30 14:27: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桃林 | 责任编辑:曹杰

在职党员进社区,共防疫情践初心。面对反复的疫情,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第二小学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经过统一安排,精心部署,积极号召,十余名志愿者迅速加入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党派我来的”在职党员进社区

闻令而动聚力抗疫,党员先锋坚守初心。我校党员教师迅速集结,勇于亮承诺、打头阵、当先锋,纷纷积极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您就是范校长,我对您印象很深,您是第一个打进志愿报名电话的……”福苑社区书记激动地说道。就这样,从11月26日起,范媛媛副校长被编进福苑社区唐轩上城小区志愿服务队,每天负责核酸检测扫码工作。她上岗就是一名战士,用十足的细心和耐心投入工作,在二维码、身份证、手录几种模式中不停地切换着,为居民暖心的答疑解惑。身为责任督学的她在进行一天的高校督导后,又报名了夜班核酸检测的值守,这里已经成为了她心中牵挂的地方。

苏科萃主任第一时间加入到所在社区参与核酸检测扫码、维持秩序工作。为节约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使用苏主任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每天提前规划自己的工作,利用空闲时间马上联系社区补位上岗。

昼夜不休 跑出流调溯源“加速度”

在沈北新区的流调队伍驻地,道义二小志愿者正夜以继日埋头工作,左手拿电话,右手捂着耳朵,手指间还夹着一支笔,旁边配合的同志快速熟练地敲击着键盘。“为了互不打扰,什么姿势能听清我们就用什么姿势,根本也顾不上吃午饭了。” 在流调排查过程中,时常会遇到群众不理解、有情绪等情况,流调人员更需要做好相对应的文明劝导、安抚人心等工作。“拨打流调电话,最重要的是疏通情绪。”杨少秋老师对此感触很深。部分被排查人员见到陌生电话时,有的情绪激动,有的担心被诈骗不愿配合,有的害怕拒接电话。面对居民的质疑和不理解,需要足够的耐心和引导。深夜11点,不间断的电话声、键盘声、脚步声此起彼伏,时间似乎与这群忙碌的身影无关。

应急点长 尽显担当

崔庆和肖寒两位老师在社区做应急点长,对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每日进行健康监测、物品运送;对有特殊就医、用药需求的居民,想方设法予以保障;对家里物资耗尽的隔离人员安排专人代送生活物资,确保隔离人员生活更安心,确保特殊人群基本需求得到及时回应。

疫情还未结束,沈阳市道义二小的志愿者们仍旧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他们是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是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美丽缩影。“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图/文 桃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