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菜农“创业记” 乐山市中区茅桥幼儿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15:07: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从夏到初冬,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大三班的孩子们见证了种植园地里小白菜的生长过程。

老师,快看小白菜又长大了,有好多呀。他们都挤在一起了,怎么办呀?我们可以拿出去把它卖了吗?像上次把番茄卖给幼儿园的厨房那样。卖小白菜的话题一出,孩子们都激动的讨论了起来。于是小小菜农们的创业记就此展开,要怎样卖?如何卖?因为孩子们有过售卖番茄的经验,所以孩子们很快就商量出来结果,孩子们自由的分为5个小组:市场调查组、采摘组、打包组、宣传组、销售组。说干就干,各个小组的小朋友都开始积极的策划,做好卖小白菜前期的准备工作。经过了各个小组从小白菜价格的调查、小白菜的价格定位、小白菜摊位的选择、小白菜海报的制定、小白菜打包的方式、吆喝口号的设计等方面的实践操作后,大家的售卖现场已经可以营业了。看准放学家长接小朋友的好时机,小朋友赶紧把蔬菜摊摆好,正式开卖。“卖小白菜啦,卖小白菜啦,一元五一把!”“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快来买呀,没有打过农药的!纯天然无公害”“没有带钱没有关系,我们支持扫码支付的”不一会儿的功夫,售卖点的蔬菜就被抢购一空,大家纷纷满载而归,“小菜农们”笑的很开心。

“此次售卖活动不仅拓展了蔬菜的分享范围,同时让宝贝们了解了新型支付购买方式,学会了互帮互助,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萌发了孩子们初步的社会责任感。”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孩子们每一次的实践都会在成长的道路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邹佳利 王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