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引领促规范,沈阳市沈北新区迎创建规范办学校外培训机构市级验收

发布时间:2022-11-29 14:08: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杰 | 责任编辑:曹杰

为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水平,沈阳市沈北新区深度挖掘优质校外教育培训资源,着力创建规范办学机构。通过优质规范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校外培训机构自觉规范办学行为,努力营造全区规范、幸福的校外育人环境,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近日,沈阳市规范办学机构创建专家组在沈阳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副处长王博的带领下,一行5人来到沈北新区,对申请创建规范办学机构的3家单位进行评审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实地查看、问卷访谈等方式,对沈北新区知了阁教育培训中心、沈北新区传承绿岛教育培训中心、沈北新区远青艺术培训中心3家机构的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社会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评估。

参评机构认真准备,结合市级评审细则,对本机构的办学特色、日常管理和亮点工作等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带领专家组成员现场查看,对办学环境、党建工作、教育教学、防疫安全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充分展示。

专家组对3家机构的规范办学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各机构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建议,表示对存在的问题会立即整改落实,并将此次规范办学机构创建的条件、指标作为本机构在今后办学过程中的标杆卡尺,不断自检、不断完善、不断提高。

此次创建规范办学校外培训机构工作,对于沈北新区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各机构积极参与申报,准备自评材料,申报的过程也是自我检查和完善的过程,有利于机构对自身短板的认识,积极进行整改,优化各方面的经营行为。以优促优,带领沈北新区机构迈向规范发展的新台阶。(图/文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