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抓消防安全 天府一幼开展消防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28 15:53: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8日讯(刘杨)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和群防群治能力,更好地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承担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近日,四川天府新区第一幼儿园组织后勤部开展2022年“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将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真正落实。

“消防”二字不仅在“消”,更在于“防”,只有掌握消防知识才能防患于未然。对于火灾第一处理人的后勤部职工来说,掌握必要的消防技能尤为重要。培训中,指导员对一键式报警器、火灾扑救、消防器材分类、维护保养等相关消防知识进行细致讲解。后勤部职工仔细听讲,认真记录,并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消防安全,铭记于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专题培训的活动,增强了后勤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人人参与消防,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目的,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构建和谐校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