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续力前行 成都武侯十八幼“云端”学习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11-28 15:04: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8日讯(宋得恩)为推进教师团队教学工作,增强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成都市武侯区第十八幼儿园的老师们开启了一场学习和培训之旅。

游戏是幼儿普遍喜爱的最基本的一种活动形式。《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强调,游戏是对幼儿实施全面发展教育的重要形式,让幼儿在游戏活动中健康快乐地成长;《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也表示幼儿的学习是以直接经验为基础,在游戏和日常生活中进行的。

该园的老师们积极加入线上研修班,共同学习了一日生活组织、班级管理与家长工作策略。本次学习虽为云端学习,但老师们依旧保持热情,踊跃打卡保持学习状态。

培训中,聚焦于“幼儿园游戏实践中的典型问题”,老师们放手游戏、支持游戏、发现儿童、静心观察,通过理论梳理与问题解析,不断提高游戏课程质量,支架幼儿游戏经验生长;通过实操经验与案例分享,立足“自主游戏”,看见不一样的个体、看见每一个孩子的亮点、支持每一个幼儿健康且富有个性的成长。

学思结合,老师们依据幼儿身心发展特征,在幼儿的“最近发展区”内引领、组织、实施幼儿园的游戏活动。思考如何通过创设丰富的教育环境,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

在培训期间,为了增强园内教职工的法制意识,进一步促进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维护自身权益的主动性,邀请了该园法律顾问陈律师,结合实际案例对老师们进行了法律知识培训。过程中,陈律师结合案例为老师们普及了《民法》相关知识,老师们结合自身情况积极提问,陈律师也耐心地解答老师们的困惑。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加深了对《民法》的认识,提升了安全意识。

教研与培训,干货满满!该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思想的盛宴,也是一次理论的熏陶。在这次培训中,老师们的思维在不断跳跃和迸发。相信老师一定会将所学化为所用,将教育理念渗透进细节之中,促进孩子们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