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师能,练师技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发布时间:2022-11-28 15:0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全面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引领、示范作用,11月23日至24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结合市级课题《新时代背景下幼儿爱国启蒙教育实践研究》开展了“骨干引领,教学相长”骨干教师汇报课活动。

为呈现一堂精彩的教学盛宴,活动前期,执教教师们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从教材的分析、五大领域的多元整合、教学环节的层层叠进、多媒体教学手段的创新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思考。活动中,辜清美老师的语言活动《春节的故事》、李丽萍老师的艺术活动《有趣的熊猫》、杨柳老师的数学活动《一颗纽扣》、邹钰老师的社会活动《中华民居》以及罗婕妤老师的科学活动《拱桥的秘密》等,都充分彰显了老师们的细心、用心以及专业;每一节活动老师们都能充分抓住幼儿兴趣点,做到动静交替、难易有度,充分发挥幼儿在活动中的主体性作用,让幼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自然而然的习得经验,获取知识,有效呈现了课程游戏化的特点。听课的老师们纷纷称赞道:在这样的教学活动中学习,真是灵动有趣,妙不可言。

一番“较量”后,评课环节正式开启。大家针对目标的重难点、环节难易的层次性、教育目标的达成以及幼儿的自主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且细致的点评。骨干教师们丰富的教学经验、随机的应变能力以及足智多谋的教学策略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针对可进一步优化的教学内容,参评老师与骨干教师积极互动,进行有效的思维碰撞。让大家在交流、分析、讨论中不断思考,不断调整,不断提升,进一步拓宽了老师们的教学思维,凸显了教育资源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骨干教师的示范教学展示,不仅呈现了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教师的教学魅力和专业素养,也为全体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起到了引领和助推作用,有效加速了全体教师的共同成长。(祝晓兰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