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师沈北附中开展“幸福教育进社区”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14:47: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为贯彻落实“双减”精神,将“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理念落到实处,全面打造“幸福教育进社区”品牌活动,沈阳师范大学沈北附属中学积极响应号召,以解决社区居民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开展了“幸福教育课堂”活动。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由于居家学习和居家办公时间的变长,家庭成员之间相处的时间也相应拉长,同时,家长的焦虑感日益增加,在各种因素交织下,亲子间的相处正面临着新的挑战。

11月25日,沈师沈北附中走进沈北新区正良街道大学城社区、孝信社区,由心理教师宁馥扬老师为社区中小学生及家长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线上心理教育课——《网课期间的亲子关系》。

课堂上,宁老师结合实际情况,引导学生及家长正确看待亲子矛盾,认识和谐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宁老师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教会学生及家长如何有效解决亲子矛盾的方法,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缓解亲子紧张的氛围。大家认真倾听,积极参与互动,心理健康课堂为同学们和家长提供了满满的“心能量”。

“居家网课对于孩子和家长都是一种新的学习方式,也是一种新的挑战。如何应对情绪的变化,如何不把焦虑传递给孩子,如何释放孩子的压力,平等共处,对于孩子和家长都是一种自我学习和成长。不急躁,不焦虑,和孩子一起成长。”一位家长深有感慨的说。

本次“幸福教育进社区”活动加强了家校社的联系,也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拓宽了途径,学校将进一步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发挥教师专长,丰富社区教育,让幸福教育走进每一位居民的心里,营造良好的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氛围。(图文/沈阳师范大学沈北附属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