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拨巧助力,成都实小附幼文苑分园进行区级课题中期考核

发布时间:2022-11-25 15:51: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辜丽茜)为扎实推进教科研工作的开展,确保课题研究的时效性,提升课题的研究质量,促进课题稳步推进,11月23日,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文苑分园区级课题《支持幼儿个性化表达的美工区活动策略实践研究》中期考核在线上进行。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大数据与监测评估研究所信息资源中心副主任陕昌群、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所所长黄静梅担任评审专家。

其间,幼儿园科研室主任王春岚就本课题的问题提出、文献综述、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思路及步骤、以及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成效进行了阐述。重点聚焦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效果,对后期要着手完善的事项进行规划布局,为接下来的深入研究做准备。

专家在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中期汇报后,对课题研究的扎实开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认可,并肯定了课题研究的价值。黄静梅对课题组一年来取得的丰硕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课题阶段成果条例清晰,有思考、有创新。同时提出应进一步在个性化表达的内涵与特征上开展不同层次研究。陕昌群肯定了课题组在前期研究中,以儿童视角出发,研究内容深入细致、思路清晰统一,成果突出。并提出需进一步树立课题研究行文脉络,助力课题更上新台阶。

以研促教,科研兴园。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课题阶段评审让课题组更加明晰了下一阶段研究的着眼点,我园将认真领悟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不断完善课题研究,增强课题研究的实效性、推广性、引领性,促进幼儿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