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教育局召开2022年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启动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15:42: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董容榕)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审计相关工作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内部审计监督职责,有效服务教育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助力蒲江“生态福地、大美小城”建设。11月23日,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启动见面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富程,大塘学校、西来幼儿园、寿安中心幼儿园、机关相关科室及第三方审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市委编办、市审计局《关于优化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体制机制的若干措施》和《蒲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深化对审计工作的认识。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审计工作重要意义。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工作有效运行的保障,是对教育领导干部教育、检查和督促的有效途径,大家要主动配合接受审计监督;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被审计的校(园)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好审计组开展各项工作,做到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确保审计组在规定时间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审计机构要依法审计,在确保审计质量的前提下,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减少审计工作对被审计单位的影响。审计成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的纪律,严明纪律,确保廉洁、文明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