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和平区“十四五”首期中小学待评骨干教师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2-11-25 14:23: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为了做好和平区骨干教师特别是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培育工作,满足各中小学校骨干教师需求,加快全区中小学教师领军团队建设的步伐,11月23日上午,在腾讯会议上,和平区举行了“十四五”首期骨干教师培训班共217名学员的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干部教师培训部主任钱坤主持。会上,骨干培训项目负责人马颖老师详细解读了《和平区“十四五”首期待评骨干教师培训方案》,让学员明晰了培训目标、形式、内容、实施过程及考核评价;沈阳市第一二六中学孙雯老师作为待评骨干教师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学员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力争抓住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将学到的教育理念与技能应用到实际教学中去,为和平教育助力。  

钱坤主任强调了本次待评骨干培训的重大意义,希望学员们高度重视,同时对参会老师进行了激励,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开班典礼结束之后,特邀培训嘉宾成都师范学院徐猛教授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依法执教视角下的法律底线、师德红线、思想航线》的讲座。徐教授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强调了教师要认清当前形势,随时保持警醒,克制自身情绪,规范教育行为,学会自省自悟。徐教授为教师们列出了法律底线清单,师德红线责任清单,引导大家学会履行契约责任,努力成为决之有情、处之有据、行之有度的“四有”好教师。在聆听徐教授的讲座过程中,学员们感触颇多、反思颇多,引发了骨干班级群里热烈地交流与讨论。

教育需要智慧,成长需要助力,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干部教师培训部将全力为教师搭建智慧成长平台,铺就专业成长之路,推动区域教师队伍的再提升,再发展,为打造和平幸福教育新局面贡献力量。(图文/和平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