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优工作坊引领,助力集团化发展——沈阳市李艳玲名优校长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14:20: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秋远冬进,暖意尤在,2022年11月15日沈北新区新城子街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李艳玲名优校长工作坊开展了“聚焦成长内涵,营造育人文化”主题活动。沈阳市教育局人事处名优校长工作坊负责人于鹏、沈阳市教育研究院名优校长工作坊负责人李小萌、沈北新区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艳、沈北新区教育局党群办主任祁英华,工作坊成员及新城子街第二小学教育集团的领导及集团内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室成员、骨干教师工作室成员、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活动一 构建环境育人文化

与会人员参观了沈北新区道义第二小学以“成长”为主题的环境文化。感受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心灵对话。


活动二 聚焦发展规划蓝图

工作坊主持人李艳玲校长以“聚焦成长内涵,营造育人文化”为主题对工作坊未来发展计划及主要工作做了具体介绍,并表示工作坊成员要共同努力,用学校育人文化助力学生成长,让每一个期待专业成长的“我”变成共同研究合作、发展进步的“我们”。


活动三 聘请专家引领方向

为了让工作坊工作行稳致远,不断精进,李艳玲名优校长工作坊特聘请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沈阳市教育专家协会会长、沈阳市第七中学教育集团顾问曹淑君校长担任工作坊专家顾问。曹淑君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嘱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活动四 课标解读专题报告

工作坊邀请沈阳市教育研究院课程研究室主任郭伟为工作坊成员作专题报告。郭主任以“新方案新课标背景下义务教育学校课程的规划与实施”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就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修订的意义、亮点、落实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站在专业研究的高度上对工作坊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细致的指导。


活动五 工作室提升再接再厉

新城子街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召开了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室成员、骨干教师工作室成员、名师工作室成员会议,以集团长李艳玲名优工作室为龙头,以集团工作室为引领,发挥工作室的辐射作用,从扩大工作室成员开始,到教学研究的动态发展,再到青年教师的影响。在集团中形成上下联动齐共进,齐抓共管共同发展的良好事态。

以名优工作坊为引领,助力集团化发展是新城子街第二小学教育集团促进集团化发展的又一举措,通过名优工作坊的引领,提升集团内各工作室的教研能力,发挥辐射效能,层层折射,层层努力,新城子街第二小学教育集团一定会沿着均衡共享发展的路径走得更远。(新城子街第二小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