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用兴趣为成长“进补”

发布时间:2022-11-24 16:25: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为了满足宝贝全面且个性的发展,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小班段为宝贝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延时活动。小班宝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轮番体验、广泛探索。

爱运动是每个聪慧娃的成长标配。而大操场则是宝贝们的超级游乐场。小一班的宝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尽情舒展身体,释放童真活力,畅享运动快乐。孩子们在体能活动中钻、爬、走、跑、跳循序渐进,从而获得成功感和满足感。小二班的宝贝们充分利用自然环境资源,扩展幼儿生活和学习的空间,利用“树叶”这一原生态的材料开展了“我和树叶有个约定”主题活动。在游戏活动实施中,孩子们在猜想、思考、尝试的过程中,探索着树叶泡泡的“奥秘”,探索着敲染树叶的神秘,探索着树叶毛毛虫的秘密。孩子们在亲身体验、实际操作中寻找着答案,初步形成了积极参与、乐于探索的学习态度,就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奥秘,获得成长。

唱唱跳跳,敲敲打打,小三班的小朋友在音乐的世界里徜徉,大家跟着节拍动起来哟。动人的旋律,可以给童年生活带来不一样的故事与色彩。小四班的思维大闯关,通过送颜色宝宝回家,提升了孩子们视觉追踪能力和色彩配对认知能力,培养了幼儿的专注力。通过三个挑战游戏,寓教于乐,幼儿在玩玩游戏、动动脑的同时学会了找颜色宝宝的方法,让幼儿对数学活动产生了兴趣,播下了探究的种子。小五班的宝贝们在涂涂、画画、撕撕、捏捏、剪剪、贴贴中,自主创造、自由表达。一幅幅涂鸦,都是孩子们艺术的表达,艺术的创作。

“丰富的课程模式、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让各班孩子学有所长,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用兴趣为成长‘进补’。”城北幼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愿小班宝贝们在不同的活动中体验、尝试不同的兴趣,收获不一样的成长。(魏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