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术提素质,奋进新征程 成都蒲江高素质农民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24 15:50: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4日(董容榕)为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11月21日,由成都市蒲江县农业农村局主办、蒲江县技工学校承办的蒲江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顺利开班。据悉,此次培训为期10天,其中,理论学习5天,外出参观实践4天,线上学习1天。共有210名学员参加,分为3个教学班。

开班仪式上,蒲江县技工学校副校长余代雄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和蒲江县技工学校的概况,提出培训内容要实用、有针对性,培训形式要创新,培训过程管理要规范、培训结果要有效。学员代表白文俭和夏文强分别代表全体学员表明了认真学习、遵守纪律的决心,并发起了抗击疫情的倡议;班主任代表王艳老师表示,此次培训,老师们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

蒲江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勇对此次培训中学校老师们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学员介绍了国家农业农村政策、蒲江县农业农村现状,并殷切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相关文件政策精神,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农业农村事业的机遇,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集中智慧,全面推进农业事业的改革与发展,预祝学员学有所成,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仪式最后,参会领导分别为三个班授班旗。蒲江县农业农村局生产管理科科长左凯为全体学员进行开班第一课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