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出炉!四川华新职院2022年获奖“成绩单”来啦

发布时间:2022-11-24 15:46: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4日讯(钟传亮)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职业教育改革东风正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先后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高质量职业教育跑出“加速度”。这一年,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如火如荼,“提质培优”开启高职教育新征程,取得一系列骄人业绩。

市级以上技能竞赛

学院参加市级以上技能竞赛获奖共计35项,获得特等奖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7个。

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报送的作品《“十送红军”,迈向新时代新长征》获四川省高职高专组特等奖,《云朵上的宝石——望军先锋工程引领直台羌寨乡村振兴》获四川省高职高专组一等奖。

获得2022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一等奖;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暨“蓝鹰工程杯”服装设计与工艺技能赛一等奖1个,三等奖2个;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比赛”人物形象设计(高职组)赛项——服装与服饰搭配技术二等奖1个,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比赛”人物形象设计(高职组)赛项——创意晚宴整体造型三等奖1个;“新非遗新故事”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大学生非遗数字文创设计大赛二等奖;2021-2022年度社科奖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三等奖;2022年首届四川省“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三等奖;2022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口语技能大赛三等奖;2022 年“中行杯”Uchallenge 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 ;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三等奖2个;第十三届蓝桥杯电子类单片机比赛三等奖2个;2022年“挑战杯”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黑马庆典活动服务平台》铜奖。

获得2021首届川渝大学生“数智”作品设计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2021首届川渝大学生“数智”作品设计应用技能大赛三等奖;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软件测试技能大赛三等奖;《乡村创业致富“鹿”,振兴产业展宏图》获四川开放大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建行杯”第七届四川省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四川省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学生作品《青春中国》获大学生组优秀奖;2021(第十一届)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大展暨首届美丽乡村文旅创新设计大赛教学成果展(高职高专组)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第六届国际环保公益设计大赛银奖1个,铜奖1个;2022四川省大学生未来设计师·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暨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四川赛区三等奖;BICC中英国际创意大赛铜奖4个。

教育教学成果

医护学院陈蒂丝论文《论高职心理健康教育困境及对策》在2022年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年会优秀论文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医护学院曾道艳论文《论高职心理健康教育困境及对策》在2022年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年会优秀论文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医护学院邓敏荣获《高职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的路径与实践》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教师获奖

获得四川省第十七届校园影视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校园短视频类一等奖;基础教育部教师何曼荣获CATTI全国翻译杯二等奖;获得四川省第十七届校园影视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校园新闻类一等奖;获得四川省第十七届校园影视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校园综艺类一等奖;信工学院吴蓓指导学生获得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四川赛区C/C++程序设计大学C组三等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信工学院教师李凡作品《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获全省开放大学系统“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教职工摄影比赛一等奖,作品《时空之眼》获全省开放大学系统“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教职工摄影比赛二等奖,参加“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四川省教职工文艺表演唱展演比赛荣获一等奖(排6)。李凡荣获“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

医护学院任燕荣获2022年成都市第四届“蓉你说艾”高校学生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暨第一届成德眉资同城讲师大赛作品征集“优秀指导教师”;学院工会女工委员李凡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评选活动中荣获“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学院教职工艺术团小合唱队在“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四川省教职工文艺表演唱展演比赛中荣获高校组一等奖,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年“阅读经典好书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诵读活动中,学院工会选送的教师朗诵作品《中国话》荣获三等奖;经管学院2名教师获得2021年度“成都市学生会组织优秀工作人员”。

学生实践活动获奖

“‘医’路有我”志愿团队获得2022年四川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学院授牌

应用技术学院刺绣设计与工艺专业(蜀绣设计与工艺)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授牌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

“高职教育实现更高质量的跨越式发展是一个漫长的持续积累的过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是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引擎,众多教育教学成果的落地‘开花’,背后往往是职业院校教育教学人员数十年的坚守和成千上万次的实践总结。”华新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奖项,是褒奖,是荣耀,更是对学院技能报国、技能强国,向着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的强大鼓舞。迈向新征程,华新职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教育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