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宜宾翠屏凉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23 15:59: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幼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灾害能力,帮助全体师幼掌握正确的地震逃生要领和自我保护的方法,确保全体师幼的生命安全,11月22日,宜宾市翠屏区凉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防震安全”知多少

各班级教师组织幼儿开展防震避险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图片、视频、动作示范等多种途径,让幼儿进一步了解地震的危害及应急避险的方法,学会简单的自护自救技能,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有序疏散

警笛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幼儿双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应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室外开阔地。在撤离过程中,大家不慌张、不拥挤,有序疏散到了安全空旷区域,共用时1分50秒。

到达安全位置后,教师清点班级孩子人数,以确保每个孩子都安全逃离,并及时上报。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达到预期效果,人数清点确保无误后,幼儿园宣布警报解除。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旨在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高幼儿园面对突发事件时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幼儿园会继续把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一日生活中,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罗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