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课题研究,明晰幼儿发展 成都武侯三幼百花园区迎专家指导

发布时间:2022-11-23 15:58: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3日讯(宋得恩)近日,成都市武侯区第三幼儿园百花园区(成都市武侯区第二十七幼儿园)迎来了园区的区级规划课题《传统文化视角下幼儿园主题绘本阅读活动的设计与实践研究》开题会。此次会议邀请了武侯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教研员罗肖和成都师范学院副教授徐猛参加,为该课题诊断把脉,拨云见日。

会上,成都市武侯区第三幼儿园教育集团园长王利华对园区发展的概况作介绍,罗肖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书;百花园区负责人带来了园区绘本阅读课程的专题汇报;百花园区的刘老师组织了一堂大班幼儿绘本集体教学观摩课——《西游记》;科研副主任从课题研究背景、拟解决问题、国内外研究综述、研究目标与内容、方法与过程、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实汇报。

罗肖、徐猛两位专家对课题选题的价值和意义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基于园区的绘本阅读课程,借助课题研究的途径能够更好地丰富园区绘本活动,让绘本阅读更有深度。

开题明思路,研究促发展。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开题活动,通过专家的指导让大家更加明确了课题的研究价值,明晰了研究的目标思路。同时也坚定了园区教师做好课题研究的信心,开题即是新起点,大家将践行科研兴园的初心,在课题研究的沃土上深耕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