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科学保教,“云”取众长

发布时间:2022-11-23 15:56: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幼儿园半日活动的设计与实施至关重要,为了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管理与指导水平,提高教师科学保教实践水平和能力,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三园区积极参加了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幼儿园半日活动设计与实施(二)”线上培训活动。

活动中,德阳市教科院学前教育教研员欧治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关于儿童观的落实与反思》,分享了“德阳市幼师保教基本功大赛”的优质经验。欧志平强调:幼儿园半日活动的设计与实施要以科学保教与质量为核心,以儿童发展为本,实施多层级、研培一体,实现赋能、提质、培优。期间,德阳市罗江区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罗莉老师围绕《回归生活,支持儿童的学习与发展》,与老师们分享了“幼儿园半日活动的设计与实施”中,如何放手让儿童成为愉快的生活体验者,支持让儿童成为有意义的学习者,最大限度的支持和满足孩子经验的积累和需要。德阳市外国语学校幼儿园园长罗敏带来的《关注游戏的有效实施,促进幼儿全面发展》,为大家分享了德阳市外国语学校幼儿园在自主游戏实施中的所思所行,呼吁老师们鼓励幼儿游戏精神的释放与挥洒,让孩子在遐想中放飞思维,在探索中激发好奇,在表达中建构世界,在成功或失败中获得经验。最后,棉竹市教师培训中心彭敏老师分享的《乐玩、探玩、慧玩》,让大家对幼儿园户外活动的优化与实施有了全新的认识,老师们学习到如何让幼儿玩有所选、玩有所乐、玩有所得。

三园区的老师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把知识留在纸上,把成长记在心间。培训后,老师们分园区进行了讨论与分享,大家结合实际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交流了“幼儿园半日活动设计与实施”中遇到的问题,以聚众人之力解己之惑。

城北幼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是需要热爱与激情、科学与创造精神的事业,希望大家永远保有一颗进取之心,坚守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课程观,不断学习、探研、践行,用专业品质守护孩子的童年生活,在推进幼儿学习发展和自我价值实现中,体验职业意义和人生幸福。(周思岑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