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乐山洙泗塘幼儿园将防震抗震安全教育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2-11-23 15:53: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地震”是一种常见的自然灾害,具有突发性强、破坏性大、成灾广泛的特点。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全园师幼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牢固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程序和线路,近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各个园区均开展了常态化防震抗震安全教育并进行现场演练。

演练前,各班教师对幼儿开展了防震主题教育活动,详细地向幼儿讲解防震、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时的注意事项,让幼儿了解并掌握如果发生地震应怎样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师幼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师幼的地震应急逃生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将会继续抓牢抓实安全教育,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实战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冷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