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班研讨,宜宾叙州高场镇中心幼儿园的园本教研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2-11-22 15:44: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加强全园教师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解读和实施,提升教师在半日活动中的组织能力,11月21日,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半日活动园本教研。

本次教研活动由三个年级组同时进行,每个年级组分别由一个班承担半日活动现场展示,其余空堂教师集体入班进行观摩。教师们从幼儿入园、晨间活动、早操、集教活动及区域活动进行了半日跟班观摩。观摩后以年级组为单位展开研讨,教师们分别从环境、教师、幼儿三部分分享半日活动中班级活动的亮点,并查找问题一起思考研讨下一步解决的办法和措施。研讨结束后,幼儿园组织开展全园教研,各年级组推荐一名教师在教研会上进行分享交流。

通过此次入班观摩的园本研讨,教师们纷纷表示,形式很好,在发现别人问题的同时也能对照自己班级查找问题,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达到共同进步的作用。(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