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第十中学舞蹈团荣获2022年沈阳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2-11-22 15:39: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杰 | 责任编辑:曹杰

沈阳市第十中学舞蹈团成立于1997年,由沈阳市骨干教师、皇姑区艺术教育特殊贡献获得者、沈阳市艺术展演优秀指导教师寇舒昕带队指导,并聘请知名舞蹈专家担任艺术顾问。经过20多年的发展,舞蹈团在全市中小学艺术教育领域中享有了较高赞誉,多次代表皇姑区参加沈阳市中小学生新年文艺汇演、辽宁电视台春晚,曾受东亚儿童艺术节、沈阳市世园会晚会邀请演出,多次获省市舞蹈比赛一等奖。

沈阳市第十中学舞蹈团表演的舞蹈《唐印》荣获2022年沈阳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第一名。此艺术展演是沈阳市艺术教育成果展示的最高平台。舞蹈团师生从暑假就开始了线上训练,开学后又利用大量课余时间集中排练,虽然过程辛苦,但磨练了学生们的顽强意志、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展现出十中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舞蹈《唐印》借唐三彩仕女俑从雕塑到复活的所见所舞,一窥大唐丰裕自信,奔放瑰丽的历史风貌。尽管岁月流逝,但唐韵唐风必将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琉”。

美育教育是沈阳市第十中学深化新时代学校发展的重要探索,其中,舞蹈特色是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载体。

沈阳市第十中学积极有效地开展包括舞蹈教育在内的素质教育,旨在促进十中学子人格态度、意志情感、理智特征等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沈阳市第十中学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所强调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文/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