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开元幼儿园师幼咏文化经典 诵民族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2 15:34: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2日讯(刘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觅得根植于中国人心底的文化自信,营造浓厚的读红色经典的氛围,近日,四川天府新区开元幼儿园“咏文化经典 诵民族精神”师幼红色经典诵读决赛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本次师幼红色经典诵读比赛采用班级、年级组初赛到园级决赛的形式,面向中大班全体幼儿、全园教师,让师幼都有参与的机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经过认真细致准备的师幼都在自己的同伴面前展现了各自的风采。经过激烈的初赛,每个年级组选出了两名教师进入决赛,每个班级选出了一位小选手进入决赛。

《沁园春·长沙》《读中国》《党是太阳,我是花》《党歌颂》《如果信仰有颜色》《沁园春·雪》,参加比赛的老师们声情并茂地将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带领大家重温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鲜活生动的红色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伟大胸怀,诠释了他们赤胆忠心的优秀品质,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孩子们声情并茂地讲述着红色故事,用丰富的情感追寻红色记忆。         《如果信仰有颜色》《鸡毛信》《抗日英雄王小二》《沁园春·雪》《萝卜头》一段段红色故事,带大家走进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每一段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声的力量。小选手们尽情展示真我风采,大胆、精彩的表演赢得小观众和评委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成为舞台上最耀眼的红星。

经过激烈的角逐,每一位选手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非常棒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