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家庭教育好老师,推进“家校社”融合共育 成都蒲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15:2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2日讯(董容榕)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壮大家庭教育师资队伍,全面提升成都市蒲江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全县家庭教育工作优质高效开展,近日,由蒲江县教育局、蒲江县妇联共同开展的“能者为师,寻找家庭教育好老师”选拔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全县各行业的35位家庭教育工作者参加比赛。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高瑞涛、县妇联副主席陶江蓉出席活动。

比赛分A 、B两组进行。比赛中,各参赛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从孩子、家长和家庭三维角度阐释家庭教育的理念和做法,根据不同学段孩子身心特点以及如何转变家长家庭教育观念,对如何提高家长教育水平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讲解,通过鲜活的案例现场展示家庭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十足的信心参与比赛,并在参赛的同时相互观摩学习,提高实践技能和经验。评委们按照评选规则和办法,结合多年从事家庭教育工作的实践经验,从家庭教育指导师必备核心素养、能力水平方面进行全方位评选。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20名。

高瑞涛和陶江蓉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在总结发言中对获奖选手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即将入选的家庭教育指导师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号召更多的家庭教育优秀人才和志愿者加入蒲江县家庭教育工作队伍,为推进全县家庭教育优质高效展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选拔出的优秀家庭教育指导师,将同前期奋战在一线的资深家庭教育指导师们共同组建成蒲江县家庭教育指导师团队。通过系统培育和能力素养提升,成为全县家庭教育工作的推动者和贡献者,推进蒲江“家校社”融合共育再上新台阶,为蒲江“生态福地,大美小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