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明方向,夯实教育促提升 成都武侯七幼迎指导

发布时间:2022-11-21 16:30: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1日讯(宋得恩)为进一步优化幼儿园内环境创设,提升“发现”课程及区域游戏开展质量,近日,成都市武侯区第七幼儿园特邀成都市蒲江南街幼儿园园长许芊芊进校园实地指导。

在该园行政团队的陪同下,许芊芊对幼儿园整体环境进行了实地参观,对园所尽可能的利用空间,以及为孩子创设自由、自主、探究的户外生态环境给与了肯定与好评,同时结合园内户外环境创设、游戏的实际情况给予了专业指导。其间,许芊芊分别走进大、中、小不同年龄段的班级,针对班级区域环境、材料与七幼的老师们做了深入的指导与交流,让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环境与游戏的重要关系。

在实地指导之后,许芊芊为七幼全体教师进行了以“把游戏还给儿童”的专题培训。她就游戏价值、现状、材料投放、幼儿游戏水平、教师的观察与指导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针对园所游戏的具体情况,给出了透彻精辟的分析和建议,为教师们在今后创设区域游戏指明了方向。

为更好的深入学习与交流,武侯七幼的老师们严格按照按防疫要求又走进蒲江南幼,开启了跟岗研修深度游。在蒲江南幼园长、老师的带领下,七幼的老师分组观摩了南幼的“一木一草皆课程”的户外环境,详细聆听了南幼环境中所“蕴含的教育价值”、感受了南幼教师“做朴素而真实的教育”的课程观,收获满满。

武侯七幼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有实效、有深度的观摩学习活动。不仅拓宽了教师们的专业视野,明晰了该如何为孩子投放有价值的游戏材料,还为下一阶段深入开展游戏活动明晰了方向,为全面提升幼儿园的办园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武侯七幼将继续不断实践、探索与反思,努力成为幼儿成长道路上更出色的陪伴者、支持者、引导者,助力幼儿获得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