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信息技术2.0培训第一次线下指导活动在硕勋幼儿园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1 16:27: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由宜宾市高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的“高县2022年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第一次线下指导活动(幼儿园)在高县硕勋幼儿园顺利举行。宜宾市教育信息化指导中心科长吴霜、彭桥伟老师,高县教体局技装站副站长杜朝芳,高县各幼儿园信息技术管理员、坊主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专家引领,助力成长

培训前,杜朝芳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并要求各幼儿园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完成本次研修的所有工作任务,努力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

吴霜介绍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学习资源、信息技术2.0的具体情况,并表示教师要充分意识到信息化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次,彭桥伟针对信息技术2.0测评要求、线下培训内容与学时、结果认定、微能力点常见问题、校本研修常见问题、研修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对教师能力点作业的提交提出了详细建议。

二级培训,活学活用

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优化,对提高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师幼全面发展有重大意义。根据培训要求,培训结束后,高县硕勋幼儿园组织教师进行了二级培训,传达本次培训要点。

幼儿园分别成立了小班组、中班组、大班组、正大路组四个研修工作坊,建立工作坊微信群。由坊主结合小组具体情况,合理安排研修任务,并引导教师根据工作坊研修计划,制定个人研修计划。老师们认真参与信息技术2.0研修,线上专题培训与线下实践应用有机融合。

线上交流,共促提升

通过近期线上线下的信息技术2.0培训学习,老师们感受颇丰,收获满满,在坊主的带领下,大家纷纷在微信工作坊发表信息技术2.0培训心得。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教师的必备素养,硕幼教师将继续以认真的态度,积极参加线上研修活动,坚持砥砺前行、学习不止的原则,不断提升教师信息技术综合运用能力。(李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