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湖师者 勇攀高峰——记望湖路小学青年教师荣振翰

发布时间:2022-11-21 16:11: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荣振翰 | 责任编辑:曹杰

荣振翰,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2020年参加工作,现任望湖路教育集团团支部书记,学校荣嘉舞蹈队负责人,沈阳市和平区舞蹈家协会理事。他用热情和行动陪伴学生一路向前,让孩子们风趣、快乐地学习,在幸福中取得辉煌。

刚走上工作岗位的荣振翰老师便深知“教学是一门永无止境的艺术”,为了不断地追求这门无止境的艺术,他迈出了不息的步伐。他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不断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多次参加音乐学科展示活动,在活动中磨砺自己,不断汲取养分,丰富自己的教学方法。

工作两年的时间里,荣老师曾获得和平区音乐优秀课评比特等奖;和平区“新星杯”说课大赛特等奖;和平区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和平区小学音乐教案评比一等奖;2020年度评选为和平区教育系统“最美教师”。2022年11月13日,在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比赛中,荣老师的《大雁湖》研讨课荣获全国一等奖。

舞蹈编导专业的荣老师利用自己的特长,打造了望湖路小学荣嘉舞蹈队,他以原创舞蹈作品为初心,用自己课余时间带领舞蹈队进行排练。

经过两年的发展,荣嘉舞蹈队作为望湖路小学的招牌校队,经常在三校区展示中进行表演,并在市区展演中崭露头角,曾获得和平区艺术节展演一等奖;辽视青少频道春晚比赛最佳表演奖。2022年11月8日,望湖路小学荣嘉舞蹈队代表和平区参加沈阳市中小学艺术展演(小学舞蹈组),获得沈阳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2022年4月,沈阳再次突发新冠疫情,全市进入静态管理,荣振翰作为望湖路小学的青年教师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防控点位中最年轻的志愿者,他主动担当,从隔离酒店到防控岗位,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每天在封控区岗位进行消杀、楼道巡视、检查封条、垃圾清理、搬运物资等工作,亲自上门为一密隔离人员送菜,并进行细心周到的慰问。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的他,工作视频被居民传到网上,获得广大网友的点赞与认可。荣老师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城市的平安,以坚定的信念将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完成好。

师者匠心,平而不凡。荣振翰老师满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甘守三尺讲台,论担当,讲奉献,生动诠释着春风化雨,教泽流芳,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岗位上绽放着绚丽的光彩。(图/姜成文、荣振翰 文/荣振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