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成都武侯第十一届“小诸葛”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1 15:4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1日讯(辜丽茜)近日,由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武侯区科协联合主办,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协办的武侯区第十一届“小诸葛”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智慧大闯关”竞赛在成都市磨子桥小学分校顺利举行。成都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胡兵,武侯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杨月玲,武侯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甘利痕,相关部门领导嘉宾及磨子桥小学分校校长陈世连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孩子们的科创作品。

本届“小诸葛”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由科学小论文、创意小发明、科学影像、科幻画、科技实践、科教制作、科技教育研究报告和智慧大闯关八个项目组成。前期,比赛项目共汇集了来自全区的409件获奖作品,并推选出246件作品参加成都市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活动当天,来自全区中小学的58支参赛队伍,460余名师生参加了“小诸葛”智慧大闯关竞赛。小学组竞赛包括蓄势待发、百发百中、月球大冒险、急速三子棋、龙舟竞渡和大运成都等项目。赛场上,小选手们勇于展示个人才能,积极开展团队协作,用生活智慧和创意思维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彰显了“智慧武侯•创意生活”的无限魅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全面激发青少年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提高自我学习的探究实践能力,同时为培养更多的科技后备人才和创新教育做了有效的示范。”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创意大赛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历练。愿更多的孩子能够坚持勤学善思,永葆科学梦想,把兴趣作为开启科学之门的钥匙,把想象作为科技创新的翅膀,把勤奋作为持续探索的动力,用青少年的科学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