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主办新刊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21 15:21: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2022年9月21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了《关于下达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入选项目的通知》,辽宁大学与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组织申报的Geohazard Mechanics(ISSN:2949-7418)入选高起点新刊项目。入选后,期刊将获批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在中国落地,同时获批资助经费50万元。“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是中国科技期刊领域迄今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据悉,2022年全国高起点新刊项目共有177种期刊进入答辩,最终拟获批立项50种,《Geohazard Mechanics》(岩土灾变力学)作为2022年东北三省入选的三本期刊之一、辽宁省唯一一本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此次新刊入选是辽宁大学增强学术竞争力、文化软实力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探索,更是辽宁省高校在科技期刊取得的重大突破。

Geohazard Mechanics 新刊于2021年9月召开办刊启动会,2022年8月正式上线。新刊采用季刊模式,每年发表4期,载文量40篇/年,专门发表冲击地压、岩爆、瓦斯突出、突水、冒顶、崩塌、泥石流、滑坡、矿震、地震等重大自然与工程地质灾害发生和演变的客观规律,是一本从力学角度研究岩土灾害发生机理、危险评价、监测预警、减灾防治的专业国际杂志。该期刊拥有3名顾问主编、5名副主编、14名编委成员,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1名、挪威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1名、美国工程院院士1名。该刊编委水平高、出版平台高、创刊起点高,编委会将扩大稿源、提高稿件质量、加强期刊宣传推广,计划在未来5年内冲击SCI期刊。(来源:辽宁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