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抽查宜宾高县硕勋幼儿园“创省示范性幼儿园”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8 15:26: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1月16日,成都大学教授、博士,四川省学前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先强率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4人,对宜宾市高县硕勋幼儿园在创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抽查。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教育督导与审计科科长赵兴宽、宜宾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学前教育综合室主任孔繁荫、高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春元、高县教体局党政办主任喻茂林、高县教体局教育股幼教专干黄颖陪同参加实地抽查工作。

专家组采取听、看、查、议、问等工作方式,听取了幼儿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办园水平和办园特色等情况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整改工作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办园情况和教育教学组织情况。专家组按照整改工作内容,逐一核对相关数据资料,应验整改内容,查对整改工作到位情况。

在秋暮初冬的阳光下,专家组在幼儿园园长何湘的引导下参观硕勋幼儿园。走过长征之旅、红色家园、农科所、绿芽体验园、川南民居……走进硕幼园每一个有温度的角落,感受游戏启迪成长的幸福。专家们对该园“处处彰显儿童主体意识”的环境创设理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幼儿园重视课程建设,挖掘园本课程资源,创设丰富的游戏活动给予好评。此外,何湘就幼儿园申报四川省示范园幼儿园现场评审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向各位专家领导作出汇报。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专家组认为,高县硕勋幼儿园及其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创建省级示范幼儿园现场评审反馈意见,对市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及时研究整改措施,制定了详实可行的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并克服一切困难认真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了认识到位、督促到位、整改到位,整改工作符合要求。同时,专家组对该园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该园对照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标准,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不断改善办园条件、强化队伍建设、凝练办园特色,促进办园水平不断提升。此外,张春元还作了表态性发言。

何湘表示,建一所影响幼儿一生的乐园是硕幼老师们永恒的追求。全园教师将继续怀揣教育情怀与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的担当,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为幼儿创造快乐的童年,助力幼儿快乐成长,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谋划高质量,硕勋幼儿园全园教职工定会一起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品质幼儿园!(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