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实小西区分校:文明城市我助力,垃圾分类齐参与

发布时间:2022-11-18 15:08: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8日讯(辜丽茜)为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增强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从小树立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意识,积极参与到践行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11月,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二(8)中队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知道了乱扔垃圾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危害。中队辅导员利用课余时间带领“环保小卫士”们在校园内进行垃圾分类意义的宣讲和垃圾分类概念界定的介绍,让队员了解更多的环保知识。

此外,小志愿者们还拿着垃圾桶、手套和垃圾袋等,在培风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围观和积极参与。

“阿姨,您知道垃圾分类是如何分类的吗?”志愿者向居民宣传文明创建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爱护环境卫生,不乱丢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并从身边常见的垃圾讲起,认真地教小朋友们怎么进行垃圾分类。

“蓝色垃圾袋装‘可回收垃圾’、绿色垃圾袋装‘餐厨垃圾’、红色垃圾袋装‘有害垃圾’、灰色垃圾袋装‘其他垃圾’”,队员们详细地为路人讲解每种颜色垃圾袋的使用范围。看着孩子们认真的模样,路过的行人不由地为他们点赞。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增强了队员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学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