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开元幼儿园消防安全主题月活动:携手“童”行,防患未“燃”

发布时间:2022-11-18 14:49: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8日讯(刘杨)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幼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四川天府新区开元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宣传月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并邀请班级家长代表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引导家长掌握消防知识,家园携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护航。

演练前,各班级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及实际情况,组织幼儿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影像视频、图片等,向幼儿讲解火灾知识及火灾的危害,并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防护自救技能。

随着一阵急促的消防警报,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迅速按照疏散路线,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势弯腰前行,从教室有秩序地撤离到了安全地带。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汇报疏散情况,确保每位幼儿安全撤离,无一人遗漏。

此外,为强化幼儿、家长对消防逃生知识的掌握,幼儿园还布置了“逃生帐篷”“逃生大挑战”情景,模拟感受火灾发生时的现场状态,幼儿和家长按照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最后顺利从出口“逃生”。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消防月活动,提高了全体师幼、家长在面对突发火灾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要领,家园携手,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幼儿园将持续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