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环”绕童心,“境”遇美好

发布时间:2022-11-17 17:02: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环境育人,环境助力的作用,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开展了“‘环’绕童心,‘境’遇美好”为主题的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本次评比活动以“走现场、听讲解、共教研”的形式进行。活动前期,老师们认真思考、精心准备,并结合园本课程,巧妙地利用各类废旧材料,创设了既符合幼儿年龄特点又能凸显教育价值的班级区域、墙面环境。各班级根据环创风格、创设亮点、幼儿参与、家园互动等情况,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展现了不同班级、不同区域、不同墙面的不同意义和不同特色。让墙面充分达到与幼儿对话、与家园联动,展现了各班级利用墙面对幼儿自主发展、探索学习的不同意义,真是班班有特色,处处有心意。老师们边看、边听、边思考、边交流、边记录,让思想的火花在瞬间碰撞。

观摩后,老师们纷纷将自己的观摩感受畅所欲言。针对各班级环境创设的亮点、区域布局、材料投放、材料的选择与使用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等,大家都分别进行了重点研讨。最后,在大家的共识中,推选出了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六个三等奖。

“一墙一面皆教育,一步一处皆探索,一点一滴皆用心,一角一落皆巧思。此次评比活动,有效促进了幼儿园教师环境创设理念的更新,坚定了‘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持续倾听和追随儿童的脚步,让环境彰显课程的足迹,助推儿童全面发展。(邵琪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