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爱筑梦 爱心助学

发布时间:2022-11-17 16:33: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其中,教育摆在首位。11月15日,成都市新都区侨联代表人士走进新都区桂湖幼儿园开展爱心图书捐赠活动。新都区桂湖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徐南贵、新都区侨联副主席李学庆出席活动并讲话,新都区教育局、新华文轩书店、桂湖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李学庆代表新都区侨联向新都区桂湖幼儿园捐赠了价值2000元涵盖故事、生活指南、行为规范等适合3-6岁儿童阅读的爱心图书。他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儿时期是良好习惯养成、远大理想孕育的关键期,保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侨”家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徐南贵在讲话中表示,桂湖街道关工委将继续用好统战资源,搭建平台,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希望桂湖幼儿园用好这些图书,让孩子们感受到阅读带来的快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理解图书中蕴藏的真善美。

新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捐赠活动,擦亮了新都侨界“侨爱筑梦·爱心助学”这一统战工作品牌,展现了新都侨联发挥独特优势,凝聚侨心侨力助推教育事业发展的担当和力量。(新都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