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江职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16:21: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7日讯(辜丽茜)11月11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学生发展处召开学工系统“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何志州、副校长易贤文,以及学生发展处,各学工办主任、年级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发展处处长周生斌主持。

会上,学生发展处副处长岳好山领学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重点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文化方面的重要内容,并结合个人工作谈了对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的心得体会。

各学工办主任汇报了各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探讨如何通过更加“接地气”的方式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宿舍。

易贤文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部署,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他希望各学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同学们的理想信仰、专业学习、成长成才等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一次以“新生如何成长成才”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巩固入学教育成果。

何志州强调,高校作为高素质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肩负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重任,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助力乡村振兴。

同时,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别介绍了各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学生特色工作的思路、建设目标、建设标准、主要措施、工作经验等,并深入思考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

周生斌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学工系统应担当政治责任,切实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政治合力;加强协同,形成育人合力;注意学习提高,形成良好工作机制,积极打造出“三全育人”工作特色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