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 建理想之城”2022年沈北新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11-17 14:15: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11月15日,由沈北新区总工会主办、区教育工会承办、区教育研究中心工会、沈北新区新城子街第一小学工会、沈阳市和平区南京街第一小学沈北分校工会协办的“以青春之我 建理想之城”2022年沈北新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沈阳市和平区南京街第一小学沈北分校隆重开幕 。沈北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金钟,沈北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工会主席吴绍范,沈北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石海波,沈北新区教育局党群办主任祁英华、行政办主任梁馨,沈阳市和平区南京街第一小学沈北分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春光出席大赛闭幕式。

沈北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金钟总结讲话

本次大赛共分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思政组四个组别,全区教育系统180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比赛,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围绕学情分析与重点难点步步推进。

8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朝阳一校沈北分校郑中胜男荣获大赛第一名,授予“沈北新区工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沈阳市第一五二中学张玉、朝阳一校沈北分校高畅分别荣获大赛第二、三名,授予“沈北新区工会技术标兵”荣誉称号;授予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李家钰等29名同志“沈北新区技能竞赛优秀选手”荣誉称号;授予沈阳市第八十三中学、沈阳市第一五二中学、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沈北新区新城子街第一小学、南京一校沈北分校“优秀组织单位奖”。

大赛第一名

大赛第二名

大赛第三名

优秀选手

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竞赛活动充分发挥教学技能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弘扬沈北教育人爱岗敬业的劳动精神,体现教育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掀起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的热潮,鼓励青年教师“以青春之我 建理想之城”的蓬勃朝气,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期待,全面推动沈北新区“幸福教育”再上新台阶。‍(沈阳市沈北新区教育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