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汇聚你我声量,点亮儿童未来

发布时间:2022-11-16 16:16: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每年的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这一天是为儿童设立的全球行动日,它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球发起的、影响力最大的儿童节日。为唤起全世界进一步倾听儿童的呼声,关心儿童权利,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以“世界儿童日”为契机,开展了“守护童年,关爱成长”的国旗下讲话活动。 

周一的升旗仪式上,杨颜瑛老师利用国旗下讲话开展了“世界儿童日”宣讲活动,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带领幼儿了解了“世界儿童日”的由来和意义,知道这是属于全世界儿童的节日,每个儿童都有享有被尊重的权利、受保护的权利、发言的权利、参与的权利。

特别的节日,需要特别的点亮方式。各年龄段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世界儿童日’你想做什么?”大班的哥哥姐姐化身为“小记者”,对幼儿园的小朋友进行了现场采访。“我想玩消防员救火的游戏!”“我要穿美美的裙子!”“我要画一幅美丽的画!”……中班的宝贝们用彩色的画笔绘制了别出心裁的“儿童权利公约”宣传海报,一幅幅充满稚趣的宣传海报,传递着孩子们渴望被理解、被关爱的心声。小班的宝贝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抱一抱”、“这是我的好朋友”体验式游戏活动,在与好朋友分享自己的小秘密中,潜移默化地种下友谊种子。

此外,在“世界儿童日”到来之际,老师们还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班级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发布“世界儿童日”活动倡议,《儿童权利公约》宣传资料,让家长们了解了儿童享有的权利,呼吁家长们多倾听孩子的心声,关心孩子的权利,为孩子创造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是初升的太阳,是祖国的花朵,国家未来的希望,愿所有儿童都不被忽视,让“世界儿童日”成为一个无声却有力的日子。(陈雪婷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