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半日,“研”途有你 乐山洙泗塘幼儿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6 16:15: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对教学的设计能力、提升教师的教学艺术与智慧,近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三园区分别开展了观摩半日活动。教师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为准绳,展开了丰富的半日活动,让幼儿在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中主动参与、自信表现。

本次观摩活动中,教师们从集中活动、区域游戏等方面进行了常态化的组织与开展,观摩老师们带着学习的心态走进班级,仔细观察执教老师在半日活动组织过程中的流畅度、常规管理、保教配合等方面的表现,并细致地记录。观摩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老师们畅所欲言,在提出观摩活动中亮点的同时,对不足的地方也能各抒己见,同时,还分享了各自的小妙招,真正做到经验共享。

“从观摩到反思,从薄弱到提高,每一次观摩、交流、分享都是保育老师蜕变和提升的过程。”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幼儿园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保育老师培训、学习活动,为进一步加强保育队伍建设而不懈努力。(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