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时间:2022-11-16 16:13: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

在当前,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我们年轻干部肩负着组织的重托,承担着创建强国的历史使命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这就迫切需要我们年轻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信仰如炬,让风华正茂的青春绽放“忠诚”之花。一个民族有信仰才会有力量,一个群体有信仰才会更团结,一个人有信仰才会有方向。坚定的政治信仰是青年干部的人生灯塔,是青年干部的政治灵魂,是青年干部的成功路标。“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年少。”青年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前途命运,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缺失精神之“钙”、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精神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最终葬送党和国家的宏伟事业。因此,青年干部要坚定自身的政治信仰,在加强理论学习上身体力行,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夯实党性根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牢记初心使命,忠诚于党,时刻怀揣一颗爱民之心,朝着中国梦的方向不断努力。

使命如山,让光芒四射的青春绽放“担当”之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如果工作中缺乏担当勇气,不敢啃“硬骨头”,不敢越“雷池”半步,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错误理念,不仅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形象,更是辜负了人民的期望。虽然,青春的肩膀有些许稚嫩;虽然,前进的道路从来不尽平坦,但要坚信“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有责任担当,要有时代担当,敢于做先锋,不做过客、当看客,敢于创新、敢啃“硬骨头”,发扬敢拼敢闯的精神,面对落后永不服输、面对困难永不气馁、面对群众期望永不懈怠,视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努力破解新长征路上的诸多难题。

奋斗如歌,让热血沸腾的青春绽放“实干”之花。“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就要有实干精神,应始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把激情和干劲落实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为人民利益而不懈奋斗。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马厩里养不出千里马,干部成长没有捷径可走,青年干部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艰苦环境中去、到改革开放一线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透工作,用过硬的本领展现新时代的新作为,真正成为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钢花在淬炼时迸射,彩虹在风雨后飞扬,青春之花在执着追求与不懈奋斗中也一定会绽放光彩。(眉山市仁寿县人社局 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