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入我心,安全伴我行 天府七幼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15 15:55: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5日讯(刘杨)为进一步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幼、家长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四川天府新区第七幼儿园于近日开展了“119”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周。

消防安全教育

消防员叔叔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向家长、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并进行现场实地演练,并带领孩子和家长们开展了一次有趣的消防活动;幼儿园宣讲消防安全相关内容,让孩子熟记消防安全知识,各班级以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方式,对大、中、小班的幼儿进行了多方面、多维度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让幼儿了解了易引起火灾的危险源和发生火灾危险时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及逃生方法。此外,孩子们还根据已有经验设计了消防安全标识,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消防安全演练

随着火灾警报铃声响起,应急预案启动,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全园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伏身,快速而有序地按预定疏散路线,从“火场”逃离。小朋友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清点人数并上报现场总指挥。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安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园师生和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大家对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让我们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消防安全的种子在孩子心中扎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