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三幼开展消防演练活动:防患未“燃”为幼儿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11-15 15:54: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5日讯(刘杨)为进一步提高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幼紧急疏散逃生能力,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四川天府新区第三幼儿园于近日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前,天府三幼邀请利明消防中心范教官对大家进行了演练前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并解读了消防演练方案,以确保本次消防演练更有序、更安全。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防火知识以及逃生知识的宣传教育,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提高幼儿的自我防护意识。

随着警报响起,消防疏散活动拉开了序幕。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幼儿迅速按照预案的疏散线路,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势弯腰前行,不惊慌、听指挥、不推不挤、不冲撞,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班级老师迅速清点幼儿人数并及时向园领导汇报。在演练过程中,各班老师本着“幼儿第一”的原则,有序地组织幼儿快速安全疏散,从警报声响起到师幼全部从活动场地逃离到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用时3分15秒,紧凑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嘉嘉老师在活动现场再次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以问答的方式帮助幼儿梳理“发生火灾如何自救”“怎样避免火灾发生”的办法,巩固消防安全知识。

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燃”。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消防逃生演练,大大增强了师幼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今后,天府三幼也将继续扎实落实安全教育,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