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宜宾屏山王府井幼儿园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15 15:46: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增强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幼在发生火灾时的疏散逃生与自救互救能力,,11月11日,宜宾市屏山县王府井幼儿园组织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结合幼儿的年龄特征和园舍具体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分工和任务。各班级教师组织幼儿通过观看小视频、相关图片、动作示范等方式了解火灾来临时应如何保护自己并进行安全疏散,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为接下来的演练做充分准备。

随着警报响起,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老师们立即组织幼儿停止活动,以最快速度拿取湿毛巾捂住口鼻,降低身体重心,躬身沿着墙边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幼儿园指定安全空地。到达安全场所后,各班教师清点幼儿人数,安抚情绪不佳的幼儿,并向总指挥汇报撤离情况。随后,幼儿园相关负责人汤小燕对本次演练作总结,对教师团队的沉着冷静、迅速反应给予肯定,对幼儿有序撤离、快中有序的表现给予表扬,并强调让全园师生紧绷安全的弦,以便应对突发事件。

汤小燕表示,此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师幼紧急避险,快中有序,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今后,幼儿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幼安全防范能力。(姚丽琼)